カイジ2  

 

    

  這部電影裡有一句經典台詞:「おかえり、クズの皆様。」這句話的中文意思是「歡迎回來,各位垃圾們。」垃圾指的當然就是這些賭徒們。

 

  賭徒的個性大概都一個樣,不到最後決不認輸,始終相信著成功的可能性,說好聽點是他們積極樂觀勇於挑戰,說難聽點就是不善思考易於衝動。但這就是主角開司的優點,雖然總是過著頹廢人生,但只要到了重要關頭,當他的肩膀上背負種各式各樣的重量時,他的真正實力便會爆發;而且他本性善良,樂於幫助他人,不只讓電影情節增加了精采的可看性,也讓他的賭徒性格有個發展的空間。

 

  

 

  日本的動漫可稱為全世界最強,畫工、劇情、創意是他國無法比的,假設MARVEL 或DC晚個幾年,那有可能美國隊長今天就成了日本天皇、蜘蛛人應該會出現在東京才對。當然以上是我自己的想法,見仁見智。

 

  那麼我為什麼這麼說?看過賭博默示錄電影版就知道,不論是前集還是續集,其實力真是強悍,我已經對於動漫劇情拿捏算是很有把握了,但電影版還是屢屢給我驚喜,不只將漫畫的各個畫面以高完成度呈現,也加入了許多電影的自身風格,一直以來漫畫或是動畫的真人電影都不怎麼吸引人,原因出在於既然是都看過的東西又何必再看一次?更何況人物沒有虛擬的好看、更多情節橋段無法以真人呈現,於是真人版電影只要還沒推出便會引來一陣倒喝采。

 

  可是《賭博默示錄》不同,不只高完成度呈現,還帶入電影導演自己詮釋手法,編劇也加入自創的遊戲補充漫畫裡的不足,在漫畫裡這段故事只單靠一台機器跑完整段故事,電影要讓你覺得,整整兩個多小時是一段讓你血脈噴帳的賭徒故事!而演員也不受動畫框架限制(看美心就知道了哈哈),演出自己的一套「開司」,演出自己認為這個真實的角色在這個場面下應該做的真實反應與表情,造就了一部就算沒看過漫畫、動畫也會覺得超好看的電影。

 

  

 

  總結,比起漫畫和動畫簡直是錦上添花,大推!

 

  

 

  PS:小賭怡情,大賭亂性。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